人在少年梦中不觉

是个想说相声的画手/墙头:Stucky Jaytim Halbarry

同人的二设到底要走多远??

界外科学:

真的猛士敢于直面ooc的人生,请不要让我看到高冷傲娇的吴女士了好吗[[cry


清觞宿里发酒疯的斗笠叔:



喻队的手速绝对爆大部分平常高手,一般人真没资格说喻队手残。
老魏很丑的设定是从哪里来的?莫污蔑我男神(闭嘴)
蓝河不是娘炮谢谢,蓝河可是当代好男人开团好团长,负责温柔耐心,又犀利(在一般人里已经是高手了谢谢不要忘记这个设定)
黄少天要不说话一定是个很可怕的人好么,不是所有人玩剑客都能被说是真正的刺客的,他不呆也不傻谢谢合作。
顺便孙翔是人际迟钝,但智商在正常水平。




nonoodles:







还有碰上事儿就务必话唠,忘记机会主义的黄少,走哪儿都抖头上呆毛的小周……








所剩无几:















懒是绝症求痊愈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写这个东西没别的意思,就是来树洞一下。
















我一直觉得同人圈子有种非常奇怪的风气,就是人物塑造严重标签化。这个不只是全职,从我以前的国剧、复联、超蝙等等圈子开始,就是这样了。我们能看见不计其数的痴汉锤哥,女王蝙蝠,甜品狂人鹰眼,纯情少女美队。
















恶搞文这么写是没有问题的,偶尔看几篇还觉得很有意思,可是渐渐我发现大家都这么写。包括一些所谓的正剧向长篇。
















而全职里,这个现象尤其严重。
















全职非常吸引我的一点就是这部小说对人物形象的塑造非常成功。多达几十个主要人物个个性格鲜明,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萌点,我们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那一型——比如说我,就是标准的大孙苏。
















对于同人设定这点,我的理解是,私设完全可以有。毕竟全职高手是一本以叶修的一个时间段的经历为主线的小说,不可能事无巨细面面俱到,很多地方不靠自己脑补是不行的。而且有些私设我也很喜欢,比如说叶神的小肚腩,乐乐的小马尾,我就觉得很有趣,很可爱。
















可是有一些近乎于推翻原作设定的同人二设,我不能接受。
















张新杰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他极度自律,极度严谨,可他不是强迫症。这个已经有姑娘分析过了,也有人做了详细的科普,没什么可说的,但是好像大家还在认定他是强迫症,是对称控。
















张佳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他在队友因伤退役后几乎一个人撑起百花,即使得了三次亚军后灰心失望一度退役,也还是为了追逐冠军之梦重回联盟。也许他的名字是有点像女孩子,偶尔会被叶修逗得炸毛,战斗风格也偏于华丽,但这并不代表他是一个动不动就依偎在孙哲平肩膀上哭鼻子的娘炮。
















吴羽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根据原作,他坚持本心,风格强硬,生生把并不是主攻路线的鬼剑士打出了刚猛霸道的气势。从来不犹豫,从来不惆怅。当这样的一个人,在同人里以一副冷高傲娇的抖S形象出现的时候,让我不禁生出一种“你他妈谁”的感叹。
















二翔有点二,但他不弱智;邹远有点软,可还不到苦情戏女主的地步;小周不爱说话,可至于一说话就结巴吗?卢瀚文还是孩子,求别把他写成痴汉;刘小别一身锐气,并没有口嫌体正直。
















喻队手速慢大家就写成他发短信都要好几分钟,第一个这样写的人或许是抱着夸张态度写,或者是制造槽点博人一乐,之后大家都这么写确实是改变了初衷,别的也是差不多的状况吧。【这里是脑洞如白洞姑娘的补充,我本来也想要吐这个槽的竟然忘了Orz。在这里直接上姑娘的原句了】
















可是很多姑娘也许是太久没回顾原作,又看了太多同人,已经达到把同人的二设当成官设的地步了。我不是来高贵冷艳刷存在感的,只是看到大家讨论人物剧情的时候,真深深地觉得我们看的不是同一部小说。张佳乐吴羽策刘小别蓝河这几个人的性格天差地别,怎么在别人眼里就都变成了傲娇呢?
















爱他们,就再看一遍全职高手吧,也许大家对人物的理解会多少有点偏差,可断不至于偏差得太大。微博上的苏纪尘姑娘说的一句话我很喜欢,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可那也是哈姆雷特,不是哈利波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2825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在少年梦中不觉 | Powered by LOFTER